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旅马大熊猫的马来西亚“奶爸”

2018年06月09日 07:35
/11

  6月7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附近的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阿克迈勒与大熊猫宝宝合影。

  阿克迈勒是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大熊猫馆的助理主管。他和其他六名同事一起,负责照顾旅马大熊猫“兴兴”和“靓靓”以及它们的幼崽。

  “兴兴”和“靓靓”2014年由中国租借给马来西亚,它们的第一只宝宝“暖暖”于2015年8月出生,并在2017年11月返回中国。今年1月14日,这对大熊猫的第二只宝宝在马来西亚出生。旅马大熊猫的“高产”与阿克迈勒团队的悉心照顾密不可分。他们每天分两个班次,每个班次12个小时。日常工作包括准备竹子、做熊猫“月饼”、清理笼子、训练熊猫、维护保育中心等。大熊猫的食物包括五种精选竹子、胡萝卜、苹果以及由鸡蛋、大豆、玉米、大米等原料烤制的熊猫“月饼”。阿克迈勒一天中超过12个小时都用在了照顾大熊猫身上。大熊猫宝宝降生以后,他们更是每两小时就给“靓靓”喂“月子餐”……

  从最初愿意接受挑战去照顾大熊猫,到如今成功地繁育了两只大熊猫宝宝,阿克迈勒和他的团队除了对大熊猫更加了解,也对中国有了更深的了解。

  新华社记者朱炜摄

  6月7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附近的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阿克迈勒给前来参观的儿童展示大熊猫宝宝。新华社记者朱炜摄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