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泉城“红马甲”桑拿天里送清凉

2018年07月25日 16:19
/8

  

  大众网济南7月25日讯 近日泉城济南的气温居高不下,“安比”过后重回“桑拿天”。可是就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依旧有这样一群“红马甲”,守候在济南市的各个景区和机场车站,为来往的人群送去“清凉”。

  在济南市百花洲景区,记者发现了志愿者们的一个工作站,这里每天有6位志愿者进行志愿工作,他们的平均年龄已经达到了50岁,其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志愿者已经85岁了,而年龄最小的才刚刚上小学。

  记者了解到,这些志愿者们大多是退休后在家赋闲的老职工,每天在服务点分发免费大碗茶,同时为游客提供各项旅游服务,劝阻不文明旅游行为等。

  志愿者张平告诉大众网记者,她今年已经59岁了,退休前是济钢设计院的一名工作人员,2014年开始从事志愿服务,2016年底加入了“啄木鸟”志愿服务队,她负责志愿者的工作安排以及后勤保障工作。她说:“退休在家一直赋闲,参加志愿服务之后感觉特别充实。”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一位从广州来济南探望老师的游客蔡先生,恰好来到服务点喝茶。蔡先生2017年也来过济南,当时还未遇到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在不仅能够在景点喝上一碗正宗的泉水茶解渴,更是觉得这个城市多了一份人情味儿。

  正是有无数像张大妈一样来自不同岗位、不同年龄的志愿者们,在这样炎热的夏天他们顶高温、战酷暑,用“滴滴汗水”传递着文明,才让高温下的泉城充满了温情和美好。(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毕胜 见习记者 张珈玮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