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直击印尼龙目岛地震:39名中国游客已撤至安全地区

2018年08月07日 08:30
/4

  8月6日,游客在印度尼西亚龙目岛附近的特拉旺安岛海滩上等待撤离。 新华社发(梁芳芳 摄)

  印尼全力转移龙目岛震区受困游客 已有39名中国游客撤至安全地区

  新华社雅加达8月6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中心6日说,3043名因地震受困于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附近岛屿的游客已被成功撤离。新华社记者同日从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处获悉,39名中国游客已撤至安全地区。

  龙目岛5日发生7.0级地震,其西北部几个热门旅游岛屿受到较大影响,大量游客被困。事发后,印尼国家搜救中心、抗灾署、军警和当地医疗机构等立即展开紧急撤离行动。根据印尼国家搜救中心6日晚间发布的消息,已有3043名游客被成功撤离,但是相关岛屿仍有大量游客等待撤离。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6日下午确认,目前已有39名中国游客被撤离至安全地区,其中部分游客已搭乘航班离开。总领事馆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中国游客撤离情况,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此外,总领事馆再次提醒近期赴印尼旅游中国公民务必注意安全,勿前往龙目、吉利等震中附近岛屿旅行。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6日下午在社交媒体发帖说,5日发生的龙目岛地震已造成至少98人死亡、236人受伤,数千座建筑物损坏,数千名当地民众被紧急撤离。随着搜救工作持续,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预计将进一步增加。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