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济南这个村有一种不怕冷的葡萄,整个冬天都能采摘品尝

2018年11月26日 14:17
/7

  

  小雪节气刚过,在济阳县回河街道张高村的葡萄种植大棚里,农户正在采摘又大又红的”冰美人“葡萄

  大众网济南11月26日讯 很多济南人都不知道,到了寒风瑟瑟的11月下旬,还有一种个大、无籽、香甜的葡萄等待采摘,那就是“冰美人”葡萄。在济阳县回河街道张高村的葡萄种植大棚里,一串串又大又红的葡萄挂在葡萄架上,上面带着露珠,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十分诱人。葡萄种植户张本建告诉大众网记者,这种葡萄不怕冷、不娇气,其最佳采摘期正是从小雪节气开始。

  “冰美人”葡萄又名金优二号,因成熟期在冬季的冰天雪地里生长而得名,是继红提葡萄之后推出的一个无核晚熟新优葡萄品种。7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张本建尝到这种葡萄,便对这种葡萄的美味深深吸引,无法自拔,于是决定从山西引进自己种植。经过几年的悉心栽培,如今他家的葡萄每年每亩产量可达4000斤左右。现在,张高村这片葡萄种植基地已经成为济南地区“冰美人”单一品种面积最大的种植基地。

  “大部分济南人还不知道这种葡萄,销路没有完全打开。”张本建说,他认为,要想打开销路,让大家认可这种葡萄,首先要保证葡萄的口感和品质。为此,哪怕是种植头几年,资金最紧张的时候,张本建也坚持用价格高昂的豆饼作为肥料,希望种出真正意义上的生态、有机、富硒的“冰美人”葡萄。此外,为保证用户体验,张本建还采用家庭果园式销售模式,在济南购买葡萄的客户,他都亲自送货上门,即保证了葡萄的质量,也省去中间商的差价,为客户提供最大限度的优惠价格和优质服务。

  据了解,“冰美人”挂果期较长,能持续到到来年春天。整整一个冬天,市民们都能吃到这种新鲜、香甜的时令葡萄了。(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仪首歌)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