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航拍广州南沙自贸区南沙新港集装箱货柜码头

2019年02月23日 07:52
/6

  

  2018年12月14日,航拍广州南沙自贸区,南沙区海港大道,南沙新港集装箱货柜码头。

  南沙港区坐落广州市南沙区西岸龙穴岛,南向南海,东望深圳,西靠南(海)、番(禺)、顺(德),位于珠江三角洲地理几何中心,广佛经济圈和珠三角西翼城市通向海洋的必由之路;方圆100公里内覆盖整个珠三角城市群,是连接珠三角两岸城市群的枢纽性节点。截至2016年3月底南沙港区已开通65条国际航线增加了班轮密度,53条“穿梭巴士”集装箱驳船支线已基本覆盖珠三角港口群,15个无水港已将集货敛货体系辐射到泛珠领域,并积极推行国际AEO互认制度,建立了粤港跨境货栈(超级中国干线)。这些措施的实施,实现口岸信息共享和查验结果互认,增强了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航运资源的吸附力和配置能力。2015年南沙港实现货物吞吐量2.82亿吨,同比增长11.7%;集装箱吞吐量1177万标箱,同比增长6.3%,单个港口排全球前12位。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