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三八节:致敬仍奋战讲台前的教师“女神”

2019年03月08日 14:12
/10

  

  陈老师为了学生们能有好的身体,每天陪伴学生一起跑操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7日讯记者 孙博洋 李金珊)陈萍现任三十四中初二年级德育年级主任,陈老师1991年毕业后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在工作岗位奋斗了28年。陈老师是一名教师,更是一位漂亮又有气质的“美女”。

  在三八节到来之际,向坚守在教学岗位上的女教师致敬!你们辛苦了!女教师的辛苦是多了一份担当,她们既要照顾好家人,承担起家庭教育的重任,又要教书育人,承担起学校的教育工作,同时还要上得厅堂且担起社会的教育重任,所以她们要比一般的男人付出得更多。可谓女教师不逊色于男教师。

  陈老师的一天,从早上6点开始,在睡眼惺忪中,她离开梦乡,准备奔赴校园。早上7:40点,她进入课堂,认真为学生们讲解课本里的每一个知识点,她每一堂课都上得极为认真,陈老师说,这是孩子们不可复得的40分钟;到了中午12点,她上完课还来不及喝口水,就要变身成学生的知心“大姐姐”,与孩子们聊天,做游戏,和学生“打成一片”。下午3点,陈老师变身“人肉监控器”,在教室外面默默围观学生的一举一动,看看他们有没有开小差;到了下午5点,他们变身成“画家”,给学生的作业评语变成了一幅幅充满创意的简笔画和暖心的话语;晚上7点,他们也想回家追剧,却被如山高的作业拦住了,此外,等待着老师们的还有不少工作任务;到了晚上9点,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瘫坐在沙发上,打开手机微信,及时回应每一个家长的需求;直到晚上10点半,她还需要争分夺秒地备课。尽管很累,但一想到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便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也正是老师们这平凡的每一天,成就了无数个孩子非凡的那一天。

  陈老师面对繁忙的教学任务,面对来自于多方面的压力,她都是用阳光般的微笑来替代不解的愁绪,让学生每天都能看到她的笑容,用健康的心态来感染着学生。

  平凡的三尺讲台,见证着师者的付出和坚守。3月8日“女神节”向她们致敬!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