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空姐的美是怎么练成的 探访大学准空姐课堂

2019年03月29日 07:56
/5

  

  2019年3月27日,郑州航空管理学院综合楼201教室里,一群春天般美好的姑娘,用认真和汗水换来优雅的姿仪、动人的微笑、精致的妆容。

  空姐的优雅、美丽是大家的共识,但是空姐的美丽是怎么练成的,可能大家并不知道,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我们见识到了民航学院空乘专业的美容、礼仪课,原来,“美”并不那么简单。

  礼仪课上,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遍遍地练习大家每天都会做的动作:站姿、坐姿、蹲姿、步姿,端、倒、递、拿。一个个看似普通的姿势,都蕴含着各种小诀窍,想要做得标准、到位,都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而在化妆课,每个人的课桌上都有一面呈60度角放置的化妆镜。如何正确护肤?日常淡妆的基本要领有哪些?你的气质更适合什么妆容?这一切都是学习的内容。

  在女生王茜看来,空乘专业课比她之前的想象辛苦很多,“这个职业在很多人看来只要颜值高就行,只有真正去接触才会了解,这个专业的涵盖面很广,需要学习的东西也特别多。”王茜说,除了课堂练习,她和小伙伴们私底下还会自己训练,学英语、练体能,平时站立行走、接人待物都会非常注意姿态、礼仪,希望把专业知识点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养成好习惯。“辛苦但值得,完美的妆容是对服务对象最基本的尊重和礼貌,也是空姐职业素养的表现之一,化妆课让我学会修饰自己的面部轮廓。上形体课提升了我的气质,让我走路更加挺拔、优雅。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