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山东消防救援队伍全员练兵比武誓师大会在济南举行

2019年04月17日 08:48
/10

  

  图为消防车辆方队展示。 梁犇 摄

  山东消防救援队伍争当“四有”消防指战员暨全员练兵比武誓师大会4月16日在济南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该省在全国率先投入10亿元建设鲁中、鲁东、鲁南3大区域灭火与应急救援中心,2019年拨付7.2亿投入装备建设,全面提升“基础建设集约化、装备建设现代化、火灾防控社会化”水平。

  誓师大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车辆作战方队展示、训练成果展示、搜救犬科目展示以及百米障碍救助操、绳索攀爬和坐席悬垂、攀登15米金属拉梯、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枪炮协同灭火操、纵深灭火救人操、石油化工灭火救援演练和高层建筑举高救人等消防救援实战操法科目展示。训练成果展示结束后,全体消防指战员面向消防救援队队旗庄严宣誓。

  目前,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已逐步建成“海陆空一体、全灾种覆盖、全方位保障”的装备体系。高层建筑火灾扑救是世界性难题,该省在组建高层建筑灭火救援编队时重点配备了高层供水、登高平台和云梯等特种车辆。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超高层供水车垂直供水高度可达300米,是目前国际上垂直供水最高的灭火车辆。有“生命天梯”之称的登高平台车编组,举升高度在78米至101米之间。据介绍,101米登高平台消防车、高倍数泡沫车、多折臂消防车、强臂破拆消防车等达到国内最先进水平。

  消防救援队伍改制转隶以来,该省消防救援队伍主动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持续深化灭火救援工作改革,谋划“数据引领、精兵多能、编成高效、指挥协调”的战训工作发展思路,创新专业队建队模式,着力构建“快速响应、机动高效、平战结合、专常兼备”的全省综合性应急救援机动力量,提升了队伍适应“全灾种、大应急”需要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在构建山东特色的消防救援力量体系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