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济南博物馆免费鉴宝!大批“传家宝”亮相,有人把椅子都搬来了

2019年05月18日 18:59
/10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孙靓 记者 毕胜)“专家你好,请帮我看一下这是哪个年代的,是不是真品,能值多少钱?”18日上午,济南市博物馆在博雅堂举行了免费鉴宝活动。与在场大多数前来鉴宝的市民一样,来自济南的张先生从层层包裹中小心翼翼地拿出自己祖传的藏品,希望得到专家的认可。

  据了解,每年5月18日这天,济南博物馆都会举行“国际博物馆日免费鉴宝”活动,活动受到了不少收藏爱好者的喜爱。这次的免费鉴宝活动邀请了来自济南文物保护与收藏协会的陈玉泉、冶山、马力骍 、李曰栋、李军5位专家,为市民提供青铜、字画、瓷器、玉器、杂项五类藏品鉴别服务,吸引了众多市民持宝前来。

  经过济南文物保护与收藏协会书画、篆刻专业委员会主任,书画鉴赏家、鉴定专家冶山的仔细鉴定,张先生的藏品为清朝画家刘锡玲的画作,十分有收藏价值。得到专家认可后,张先生激动地表示,要将这幅藏品一代代传下去,绝不交易。

  来自济南的戴先生还将自己的传家宝物“王府昆椅”拿了过来。据戴先生介绍,这把椅子来自清朝时期,据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

  济南市文物保护与收藏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怀忠表示,举行这样的免费鉴宝活动,是为了为市民提供一个与专家交流的机会,提高市民收藏和鉴赏能力,更好地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海报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收藏爱好者们带来的藏品十分丰富,许多市民手中的宝物都源自于家族的代代相传。经过专家鉴定,本次活动参与鉴定宝物的真品率能达到60%,与前几年相比,真品率得到大幅度的上升。冶山表示,希望广大收藏爱好者多多了解文物收藏与保护的相关知识,减少文物的流通买卖。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