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滨州80后刻甲骨文紫砂瓶 三个月刻绘2744字

2019年05月23日 08:00
/3

  

  2019年5月21日,山东滨州。

  80后紫砂壶手艺人王超,在2018年创作第一对紫砂瓶“中华基因——甲骨文阴阳刻绘紫砂瓶”取得成功后,于2019年再次刻制创作第二对甲骨文紫砂瓶。

  该套紫砂瓶以传承甲骨文字、传承中华文明为根本,将中国独有的甲骨文书法刻绘艺术和独有的紫砂文化相结合,命名为《中华基因》。

  该瓶耗用宜兴黄龙山原矿紫色紫砂泥料24.6公斤,瓶上刻绘了到目前为止可识读的甲骨文字,从汉字源头挖掘、记载、传承中华文明源泉,形成了阴阳结合、甲骨文与紫砂独特品质的有机结合。

  阳刻瓶文字引自北京师大教授贾书晟编著的《殷墟甲骨文书法探赜》收录的1341个可识读甲骨文。瓶肩部刻绘有贾书晟先生亲笔题写的《汉字源头》与《中华基因》二组题词。

  阴刻瓶文字引自苏州甲骨文学会会长姬长明先生编著的《甲骨文书法字典》收录的1403个甲骨文字。瓶腹部刻绘有贾书晟先生亲笔题写的隶书题书《中华基因》一组题词,瓶身落识部分刻绘有中国甲骨文书法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刘继贤先生撰写的甲骨文书法对联。

  王超正日夜雕刻创作,有望在三个月内完成作品。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