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今天跟孩子一起上学!济南这所小学举行开放日活动受家长欢迎

2019年05月24日 18:18
/5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24日讯(记者 钮晶)为增进“家”与“校”之间的沟通力度,拉近学校与学生家长的距离,真正实现“家校共育”,5月21日至24日,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分年级举行了为期四天的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们走进课堂,“零距离”感受孩子们的学习日常。

  作为寄宿制小学,开放日活动能够让家长亲身体验孩子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是家校沟通的良好桥梁和纽带。活动中,各年级的学生家长走进校园、教室,亲身体验孩子们平时都学了些啥,在课堂上表现咋样。课堂上,师生们精神饱满、互动和谐,气氛活跃,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主动学习、积极参与。在一旁认真聆听的家长们看着孩子们出色的表现,不时露出幸福欣慰的笑容。

  学校开展的阅读活动,充分体现了阅读教学的成果。活动中,学生们或用配乐朗诵,或用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示阅读成果,享受着阅读的快乐。记者注意到,六年级的“感恩教育”活动尤其令人难忘,这些孩子即将小学毕业,活动中,他们纷纷用真挚的语言道出了自己对父母、老师、同学的感恩之情,场面温馨,催人泪下。

  在班级工作汇报交流环节中,班主任将学生各学科学习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及在校生活情况一一说明,并为家长明确了下一阶段学科学习、生活目标及对孩子的指导方法。

  此外,根据年级段特点和家长的需求,学校还安排了四场有针对性的专家报告。专家们从习惯养成、青春期教育、毕业班工作等不同的角度,解答了家长学生教育中所遇到的诸多难题,得到与会家长的一致好评。会后,家长们认真填写了学校下发的问卷调查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