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暖心故事:2路公交车,374天,1个人的“专属”车站

2019年06月17日 20:35
/8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17日讯(记者 毕胜 孙博洋 见习记者 陈洋洋)在济南商河县银河路,每天上午10点,总会有一辆2路公交车“如约而至”,停靠在一处没有站牌的“站点”,待吕先生在妻子与司机的帮助下登上车后渐渐远去。这处没有站牌的“站点”便是吕先生的“专属”站点,今天已经是这处“站点”设立的第374天。

  吕先生身患尿毒症,行动不便,但需要每周定期去县医院透析。城区2路公交车开通后,他们正好可以搭乘往返于家与医院之间。但随着吕先生病情的发展,乘车越来越困难,三四百米的路程,两口子常常要走二十分钟,有时候走得慢,到车站时车已经开走好一会了。

  后来,吕先生求助于商河县交通运输局。经过商议,商河县交通运输局便协调车辆在吕先生每次就医时在他家门口临时停靠。201869日开始,吕先生便有了自己的专属车站,到今天,已经过去了374天。

  吕先生的妻子陈女士表示,出门就能坐上公交车,上下车还有公交车司机的帮助。这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我们全家非常感激。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