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我们一起种未来——写在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

2019年06月18日 07:52
/4

(图文互动)(1)我们一起种未来——写在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

  拼版照片:上图为治理前,山西省右玉县随处可见的荒凉沙地(资料照片);下图为生机盎然的山西省右玉县小南山森林公园(新华社记者曹阳2018年8月7日无人机拍摄)。

  6月的霍洛林场绿意盎然。2015年,这里的部分林区成为全国唯一以沙地人工植树造林为主体的内蒙古成吉思汗国家级森林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日来,林场工人们在忙碌着,尝试在沙地上栽种经济林,也种下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望。

  历经三代造林人的接续奋斗,这个地处毛乌素沙地边缘的林场如今已被郁郁葱葱的绿色覆盖。

  时光弹指过,从沙海变成绿洲的又何止霍洛林场。近年来,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功实践,国土绿化和防沙治沙工程不断推进,治沙科技成果不断涌现,我国实现了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的历史性转变。

  新华社发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