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千余名齐鲁学子支教南疆 大漠边“淬炼”成长

2019年08月06日 08:34
/9

(图文互动)(1)千余名齐鲁学子支教南疆 大漠边“淬炼”成长

  在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八一中学,山东枣庄学院支教大学生李芊慧在给学生讲课(6月25日摄)。 新华社记者 丁磊 摄

  因为支教南疆的中小学,临沂大学的李玉娜和她54名同学错过了一生中珍贵的大学毕业典礼,却在遥远的大漠边体验了一次独特的成长。

  6月是高校的毕业季,也是中小学孩子们的期末备考期。为了陪孩子们度过整个学期,李玉娜和同学们没有在6月底前赶回山东。临近期末考试,作为一名实习支教老师,上课、出题、阅卷,他们一人要承担多项任务。

  6月21日是临沂大学的毕业典礼。当天,身着学士服,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支教新疆麦盖提县半年的他们,通过远程视频直播见证了母校的毕业盛典。家人朋友远在万里外,李玉娜的身边有人落了泪。

  几天后,为了不给这55名支教边疆的同学留有遗憾,临沂大学领导专程进疆。国歌奏响,校歌继起,母校的领导老师为他们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看着母校拍摄的留念短片,李玉娜的身边再次有人落了泪。

  “每天起床都伴随着孩子们的笑声,精心努力上好每一天课,放学后目送孩子们离开。晚上看星星,静谧而神秘的天空,星星都格外亮。”支教近尾声时,李玉娜写下了这样的文字。

  如今,支教期满的她和同学们都已回到了内地。想起这段独特的援疆经历,她的眼眶红了,她想念支教的日子和纯真的孩子们,希望以后还能再回新疆。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