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杭州“公益”大巴为乳腺癌化疗患者筹集“美丽”

2019年10月17日 07:16
/5

  

  2019年10月9日,杭州。

  近日,杭州一辆大巴车火了,乘客既不需要刷卡也不需要投币,只需要剪下自己的一绺头发,就能够免费乘车。

  原来,这是由相互宝联合粉红丝带发起的公益活动,旨在为乳腺癌化疗患者筹集“美丽”。收集的爱心头发将做成假发,给乳腺癌患者带去温暖。这辆大巴上,有近50名乳腺癌患者的真实故事。该活动在唤醒社会关注的同时,也为患者群体提供切实的帮助与鼓励。

  现场,一名母亲带着孩子捐献头发。一位长发及腰的乘客,更是一口气将续了8年的头发剪掉。她表示:“我的头发花几年时间就长出来了,但是他们是一辈子。”一名六旬的白发爷爷,也捐出自己的头发。他在采访中说道:“我捐的是白发也不知道用不用得上,能帮助别人我很开心!”

  活动也吸引到了一位“特别的人”——一名癌症患者,她忍不住拿着车上的头发自拍。她表示:“我是癌症患者,虽然不是乳腺癌患者,看到这一幕我真的挺感动的。

  据了解,活动当天,289名杭州市民参加了这场乳腺癌公益活动,共筹集到约10斤头发,这批“爱心头发”将做成假发给乳腺癌化疗患者送去温暖。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