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5G公厕亮相杭州主城区“黑科技”满满

2019年10月18日 07:32
/7

  

  2019年10月17日,杭州,5G公厕内的自动感应洗手池。

  2019年10月17日, 杭州首个基于5G技术的公厕在下城区的武林路上投入试运行,吸引不少杭州市民和游客前来体验“打卡”。

  据了解,该5G公厕是通过对原先位于杭州武林路上一老旧公厕进行重新改造,改造后将该公厕分为上下二层,内部设有母婴间、母婴间、第三卫生间及潮汐厕位等多个功能区间,可使用面积近百平方米。并在改造过程中引入大量基于5G技术的有人无人使用传感器、异味香氛自动喷淋传感器、人流传感器和温度湿度传感器等物联网设备。同时,各个卫生间内外安装有多种无接触自动感应设备,而整个5G公厕还采用了污水净化处理再利用、太阳光线导入室内、一键呼救装置、太阳能光伏发电和压强差模式新风系统等多种高科技设施,保证人们在使用时的卫生、安全与方便。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