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众播|马虎家长“丢”孩子 驾驶员乘客紧急“接力”帮找回

2019年11月12日 15:26
/1

  大众网·海报新闻11月12日讯(记者 孙靓)11月8日,在济南公交B36路上一名小学生独自乘坐公交车上学时,因家长未到站迎接,孩子由于害怕不敢独自下车去上学,在车上哭了起来。车上热心乘客、公交司机和车队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孩子带回车队安全交于孩子的家人,家人表示感谢后带着孩子离开。

  11月8日早上6点57分左右,一中年女子骑电瓶车带着孩子急匆匆地来到B36路的黑虎泉站牌,在确认是否到达清河北路后,该中年女子将孩子送上公交车并叮嘱孩子我会在终点站接你。

  当到达终点站折返回队运行到板桥庄附近时,孩子因没有在约定地点找到家长,在车厢着急大哭起来。在驾驶员刘世猛和多名热心乘客安抚、询问下,孩子告诉驾驶员其母亲的电话,准备电话联系其母亲,发现孩子提供的电话只有10位。

  为了保证孩子安全,驾驶员只能将孩子带到驾驶室位置,将其带回车队。与此同时,车队站房也接到了其母亲通过96190公交热线转来的寻找孩子的电话。车队现场调度员立即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向运行中的驾驶员发信息帮忙查找。

  几经周折,在历时2小时的全城寻找后,孩子与母亲最终在车队站房相见。娘俩见面后紧紧拥抱在一起,场面好不温馨,二人再三对驾驶员和车队的帮助表示感谢后离开。

  济南公交车队提醒家长,年龄较小的孩子乘坐公交车最好有家长陪同,不要单独让小孩出行,以免发生类似的孩子走失的问题。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