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英国客商:让更多的“中国制造”畅销全球

2019年12月02日 07:35
/6

(图片故事)(1)英国客商泰山:让更多的“中国制造”畅销全球

  11月30日,在义乌国际商贸城,泰山(右)用手机直播向他的客户介绍新款商品。

  2005年初,英国人奈杰尔来到浙江省义乌市国际商贸城,为这里的经营户培训英语。因为乐于给人“稳如泰山”的印象,他取了“泰山”作为自己的中文名字。

  2008年,泰山与他的学生吴芹结婚成家。当年,泰山决定将自己在大学时学到的市场营销知识投入实践,创办了自己的进出口公司。泰山夫妇依靠义乌这个“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生意做得越来越红火。2012年,泰山还利用义乌外商云集的客源优势开了一家西餐厅。

  2014年11月以来,中欧班列(义乌)相继开通了11条线路。自此,泰山的进出口生意也有了新通道。从圣诞节产品到家居用品,泰山夫妇将许多“中国制造”源源不断地销往欧美不少国家和地区。泰山说:“‘中国制造’物美价廉,而且品质不断在提升,销路也越来越广。”

  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吸引了许多像泰山这样的客商来义乌经商创业。目前,义乌市有180多万种商品出口世界219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吸引约50万名外商前来采购,并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万名外商在此常驻。据统计,义乌全市有外资公司2829户,投资来源国(地区)123个。

  新华社记者 谭进 摄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