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图片故事】一份爱心便当的“前线”故事

2020年02月07日 06:23
/12


  2月6日,厨师在炒制羊肉胡萝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农历大年初一晚上,在得知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和患者急需饭食供应,尼雅私房菜老板赵国东、丁婉夫妇赶紧联系医院,表示愿意免费供应餐食,并承诺疫情态势不缓解,饭食供应不中断。

  赵国东、丁婉夫妇经营的餐厅已于1月24日暂停营业,厨师和服务人员均回家休假。赵国东一边通知厨师返岗,一边和医院联系供应餐食事宜。1月27日起,爱心便当开始直奔“前线”。 “咱唐河和湖北搭界,比别处的抗疫任务更重。医生护士们离开家人,到隔离区治病救人,承担那么大风险,要是连一口热乎饭都吃不上,咱心里过意不去。”赵国东说,“我们刚好经营餐厅,有能力、也有责任为医护人员服务。” “疫情不缓解,我们不断供,只要前线有需要,我们就一直送下去!”丁婉说。

  目前,餐厅为唐河县人民医院,唐河县中医院等战“疫”一线免费送餐,每天准备约600份饭菜,赶着医护人员换班休息时送到医院,让他们吃上一口热乎饭。

  新华社发(郝源 摄)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