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坚守抗“疫”一线的夫妻

2020年02月16日 06:49
/4

2月13日,罗操然(前)与同事到宣恩县珠山镇咸池沟村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罗操然、田元珍夫妇是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卫生系统的职工,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一直坚守在山区疫情阻击战最前沿的“战场夫妻”。

罗操然是宣恩县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队队长。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他便与同事们追寻着确诊患者的足迹,穿行于崇山峻岭间,调查掌握确诊患者的活动轨迹,摸排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对象,梳理重点人员的活动日程等,为采取相应隔离、治疗措施提供第一手资料。

罗操然的妻子田元珍是宣恩县珠山镇卫生院分管公共卫生的业务副院长,负责县城社区防控、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及消毒、预检分诊等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两人的工作都非常具体,而且都要做得十分细致,所以工作起来了,想见个面都很难”,罗操然说:“从腊月二十七开始到现在,我们也无法顾及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只是想尽我们的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作出我们夫妻应有的贡献。” 新华社发(宋文 摄)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