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图片故事】地震宝宝的新学期

2020年04月15日 10:06
/11

  这是4月3日拍摄的兰军生格一家的合影。

  就读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红旗小学的兰军生格迎来了新学期。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学复课,兰军生格和同学们又回到了整洁明亮的教室。

  2010年玉树地震时,兰军生格的父亲周格生格、母亲尕吉和哥哥都被压在了倒塌的宿舍楼下面,两个小时后被救出。面临生产的尕吉几经周折,情况危急,后来在兰州军区总医院医疗队的帮助下,尕吉的第二个孩子——兰军生格于4月26日顺利出生。“兰军生格”这个名字有着深刻的意义,兰军的意思为兰州军区,生格的意思是狮子,兰军生格的父母希望他能健康成长,不忘恩情。

  据了解,10年来,玉树藏族自治州累计投入20亿元实施各类教育项目,实施“15年免费教育”政策,教育发展水平显著提升。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