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长沙:90后北漂女孩辞职给猫做汉服 月销售额超7万

2020年07月27日 06:36
/6

  2020年7月22日,湖南省长沙市。

  把爱好变成工作,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做喜欢的事,还能有不错的收入,大概是90后年轻人的普遍理想。在湖南长沙,94年的姑娘秋乔就是很多人心目中羡慕的对象。北漂两年后辞职回家创业,她做出了一件件精致的汉服,把它们穿在喵星人身上。不到一年,她的店铺月营业额最高达到7万元,更重要的是,她还收获了很多朋友与信心。

  2016年,秋乔大学毕业后先后去了北京与青岛,在传媒公司从事广告文案工作。每天要在通勤上花1个多小时,还要面对无止尽的加班。那时,秋乔最亲密的伙伴就是她的猫咪“六六”。疲惫地忙完一天工作,回家后看到“六六”,秋乔就觉得又活过来了。就这样,猫咪成为了她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秋乔的老家在湖南,家里经营着一家小服装厂。从小,秋乔接触的都是各类衣服和面料,童年时期的秋乔最爱做的,也是给自己的“娃娃们”做衣服。自从猫咪到家之后,秋乔便变着法子给它做衣服,因为自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爱好者,于是秋乔就想到给猫咪做汉服。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