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山东日照民间艺人手绘“牛“葫芦迎新春

2021年02月10日 07:26
/9

  2021年2月9日,山东省日照市民间艺人李文兴,正在家中用画笔作画“金牛”题材的作品,迎接牛年春节的到来。李文兴以葫芦为纸,在小小的葫芦上画出了满满的年味儿。

  走进李文兴家中映入眼帘的是琳琅满目、形态各异的葫芦挂满了整个房间,有福禄寿喜、山水人物,花鸟鱼虫等形形色色的图案。一支支画笔、一盘彩色颜料,这些就是李师傅的绘画工具,勾、勒、点、染、擦,不到一个小时,一幅幅精心雕琢的画作,跃然葫芦之上。这些惟妙惟肖的葫芦彩绘作品,都是李文兴的得意之作。李文兴告诉记者,每到春节,他都会画一些以生肖为主题的作品来表达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随着春节临近,李文兴画的牛气冲天、金牛纳福等“牛”葫芦走俏市场,越来越多寓意好的葫芦也是销量陡增。

  “葫芦的寓意好,葫芦谐音‘福禄’,葫芦多子,葫芦蔓方言谐音‘万’,因此在民间葫芦代表着多子多福,福禄相随。葫芦是自然天成的产物,多了一份自然之意,喜欢收藏赏玩葫芦的人也越来越多。”李文兴说。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