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这些红色地标,新年缘何如此“红火”?

2021年02月14日 12:58
/19

  2月4日,上海市民林女士在修缮中的中共一大会址前为小学三年级的儿子拍照。新华社记者 刘颖 摄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修缮和新馆建设工地,100多名工人选择就地过节;四行仓库成为春节前几日上海十分红火的景点;不少游客来到“共和国摇篮”瑞金过新年,2021年1月这里实现旅游总收入23560万元,同比增长20.8%。

  2021年的春节,在上海、在井冈山、在延安……众多红色地标迎来一批批初心寻访者。新年伊始,让我们一起去探访这些地标“红火”背后的历史密码。

  “那时候(中共一大召开时)上海人说话南腔北调,户籍管理非常松散,有匿名性和流动性,安全系数全国最高。如果过年不回家的话,建议大家都去渔阳里看看,体会一下当时干事业的不容易!”提起上海的红色地标,上海市民黄阿姨如数家珍。她专门定制了大年初一的“新、老渔阳里+长乐路”红色微游线路。“我是党员,两个孩子都是团员,大年初一我们一家想去渔阳里重温中国共产党诞生前的筹备历程,过一个特别的春节。”

  “和家里人说好了,今年过年留在一大会址修缮工地上。”来自江西上饶的徐正堂做了40年油漆工,这是他头一回留在工地过年。“工程时间紧,能为建党百年做贡献,这是多难得的机会!家人也特别支持我。”

  专门推出的多种新春红色旅游定制业务,让选择留在“第二故乡”的人们,都能感受这座红色城市曾经的惊雷之举,进而重温初心、传承历史。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