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海报新闻AI早报(2021.02.28)

2021年02月28日 10:36
/1

  ▲时间即将进入到3月,哪些新政策法规与你生活息息相关?

  >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施行,刑事责任年龄调整;

  >外逃贪官可适用缺席审判;

  >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将启用:

  >教育惩戒新规明确禁止教师七类行为;

  >清理取消供水供电等环节不合理收费。

  ▲野生动物伤人也要管!我国推进野生动物危害防控综合试点,探索建立防控野生动物危害的有效模式。

  ▲公安部消息,元宵节全国共查处酒驾醉驾7000余起,其中醉驾1500余起。

  ▲香港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27日因病在香港离世,终年69岁。他参演的许多电影陪伴了几代人成长,与周星驰的合作更是给人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如《逃学威龙》《大话西游》《少林足球》等。

  ▲春节过后,国内机票价格一直保持低位。2至3月份,一些热门航线的机票1折起,部分国内热门航线机票价格与火车硬座票价格相当。专家分析,由于目前国际航线暂时无法恢复,导致民航客机供给增加,这是票价一直难以恢复正常水平的重要原因。

  ▲继“考古盲盒”火爆网络之后,春节期间,河南博物院推出“考古盲盒”新年限量版“来自河南博物院的红包”,在已有馆藏古币仿制品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枚“压胜钱”仿制品,同时上新了一款能吃的“古钱币巧克力”,再度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美国国会众议院27日表决通过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27日,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多国联军司令部发布通告称,联军当晚连续击落四架载有爆炸物的无人机。多国联军指责也门胡塞武装企图使用无人机袭击沙特境内民用目标。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今年1月份全省实现网络零售额415.8亿元,居全国第7位,同比增长30.9%。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336.1亿元,增长24.5%,实现开门红。

  ▲2月27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发布2020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其中,多项科技成果中都有青岛参与的“身影”。

  ▲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8日白天到3月1日白天,山东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明显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全省平均降水量20毫米左右。其中,德州北部、滨州、东营、济南北部、淄博、潍坊、青岛、烟台和威海有中到大雨转雨夹雪或雪(20~30毫米),其他地区有中雨(10~20毫米)。全省大部地区降温幅度6℃~8℃,局部可达10℃。据介绍,此次过程雨雪可明显改善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