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想“打卡”火山旅游?火山的科普知识了解一下

2021年04月07日 06:25
/14


  △法格拉达尔火山(Fagradalsfjall)是冰岛近期喷发的一座盾状火山,位于雷克雅内斯半岛(Reykjanes)

  连日来, 冰岛西南部雷克雅尼斯半岛一火山持续喷发,已经成为当地一处旅游景观。当地时间5日,在火山口周围出现了两条新的火山喷发裂缝,岩浆不断喷出,场面非常壮观。

  法格拉达尔火山的喷发始于3月19日21:30左右。此前,雷克雅未克(Reykjavik)和雷克雅内斯半岛(Reykjanes)经历了持续数周、数量达上万次的地震。居住于该半岛格林达维克(Grindavík)的居民表示,自己“就像行走在一座摇摇欲坠的吊桥上,晚上睡觉也睡不安稳”。

  据了解,这处火山休眠了大约6000年。本次岩浆喷发处的裂缝长达500至750米,岩浆喷涌最高达100米,蔓延范围达到大约1平方公里。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