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汪顺夺金 中国游泳实现奥运大赛第三次腾飞

2021年07月30日 12:46
/3
>>点击或滑动翻页

  在汪顺收获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之后,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已经收获了三枚金牌,这也是继伦敦奥运会和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取得的历史第三佳绩。奥运会还在进行,中国游泳也许还能为大家带来惊喜。汪顺的这枚金牌也是中国男子游泳的又一次历史性突破,他也成为中国游泳队的第二位男子奥运冠军。

  中国游泳在奥运会上的第三次腾飞

  中国游泳从1984年开始参加奥运会,首次参赛颗粒无收。199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游泳取得突破,收获了3枚银牌和1枚铜牌。四年后的巴塞罗那,中国游泳的四朵金花大放异彩,收获4金5银的成绩,中国游泳第一次在奥运赛场绽放。此后的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乐靖宜在女子100米自由泳上收获唯一金牌,另外还有3枚银牌和2枚铜牌入账。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中国游泳陷入低谷,再次颗粒无收,一直到雅典奥运会上才由罗雪娟再次夺金。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主场作战,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上收获了唯一一金,但同时也收获了3枚银牌和2枚铜牌。

  中国游泳的第二次腾飞来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杨、叶诗文、焦刘洋联手获得5枚金牌,这也是中国游泳的奥运最好成绩。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游泳仅仅依靠孙杨获得1枚金牌。东京奥运会中国游泳队赛前并不被看好,没想到他们也为大家带来了最多的惊喜。张雨霏率领年轻的中国女队收获了2金1银1铜,汪顺也为中国男子游泳再次取得突破,成为中国队第二位男子游泳奥运会冠军。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