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四川峨边下山“做客”野生大熊猫超18岁 已送救助站救治

2021年09月07日 08:01
/8
>>点击或滑动翻页

  野生大熊猫体长约1米,体重约70公斤。 张汶雯 摄

  9月6日,四川乐山峨边彝族自治县勒乌乡余坪村下山“做客”的野生大熊猫已送往专业救助站检查和救治。经专家初判,该只野生大熊猫体长约1米,体重约70公斤,年龄超18岁,属于老龄阶段。

  9月4日10时左右,勒乌乡余坪村几个小孩子正在外面玩耍,突然发现村民司杜达红家苞谷地里来了只大熊猫,孩子们赶紧跑回家告诉了家长,家长又迅速通知乡政府。勒乌乡余坪村党支部副书记阿仲志布称,发现大熊猫当天下着小雨,熊猫在玉米地里“闲逛”,还掰了苞谷杆吃。

  据了解,野生大熊猫在勒乌乡出现已不是第一次,发现大熊猫后,当地村民们都知道该如何处置。

  接到报告后,成都大熊猫专家迅速赶往现场,专家抵达后首先给大熊猫进行了身体检查。“初略估计,这只熊猫年龄在18岁以上,在野外条件下已算高龄了。”熊猫专家称,由于现场条件有限,大熊猫需送往专业救助中心进行进一步检查和监测。

  峨边县黑竹沟自然保护区是凉山山系大熊猫生殖的关键地点,也是大熊猫栖息的走廊带之一。(完)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