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载人航天精神述评

2021年09月17日 07:08
/7
>>点击或滑动翻页

  1999年11月20日,神舟一号无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题: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载人航天精神述评

  新华社记者李国利

  大漠戈壁金秋醉,弱水胡杨迎客归。

  在完成既定任务之后,神舟十二号3名航天员即将结束3个月的太空飞行踏上回家之路,返回位于西北大漠戈壁的东风着陆场。

  归来之时,太空还是那片太空,中国人却又一次把一个国家崭新高度在这里标记——神舟飞船首次快速交会对接,首次进入自己建造的空间站,最长时间的太空驻留,最长时间的出舱活动……

  这是中国航天的新高度,也是中华民族的新高度。

  站在中国正式进入空间站时代的时间轴上,我们再回眸中国航天人29年来所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不由得发现,一次次托举起中华民族的民族尊严与自豪的正是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就是载人航天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也成为民族精神的宝贵财富,激励一代代航天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详细》》》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