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乌克兰、制裁、核战争……普京和拜登通话谈了啥?

2021年12月31日 08:39
/1
>>点击或滑动翻页

  中新网12月31日电 综合报道,莫斯科时间12月30日晚,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进行了本月内第二次对话,此次电话会谈在俄罗斯倡议下举行。会谈重点讨论安全保障议题,包括乌克兰局势、安全谈判日程、核战争威胁等。

当地时间6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拜登在瑞士日内瓦一处名叫拉格兰奇的别墅会晤。

  乌克兰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助理尤里·乌沙科夫31日向记者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谈中明确表示,美国不打算在乌克兰部署进攻性攻击武器。

  乌沙科夫还表示,拜登在与普京的电话会谈中不止一次地强调,核战争不能开始,也无法赢得核战争。他指出,美国和俄罗斯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核储备。

  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则表示:“拜登重申,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情况下,将会产生后果。”

  他还指出,拜登表示,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将致力于加强北约的力量并向乌克兰提供额外的援助。这名官员指出,“美国在乌克兰问题的背景下以遏制俄罗斯为目标”。

  大规模制裁

  拜登在与普京通电话中谈到可能对俄实施大规模制裁时,普京指出这会是个大错。

  乌沙科夫说:“他提到西方不少人在谈论的所谓大规模制裁。这个议题在12月7日的谈判中也讨论过。对此我国总统明确回答说,这会是个大错,有可能导致两国关系全面破裂。”

  他补充说,此类制裁能带来最为严重的后果,俄方希望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直接对话

  乌沙科夫还称,俄罗斯对美国让盟友参与安全保证谈判的愿望表示理解,但与莫斯科直接对话应是主要的。

  乌沙科夫说:“拜登总统说,在三轨谈判过程期间,美国将与自己的盟友进行磋商,密切磋商。我们说,当然,我们对此表示理解,但重要的是使莫斯科和华盛顿继续开放的双边对话。”

  安全谈判

  乌沙科夫还表示,安全保障问题谈判将分三个场次进行,即日内瓦(俄美)、维也纳(欧安组织)和布鲁塞尔(北约)。

  日内瓦谈判将于1月9日-10日举行,布鲁塞尔谈判将于1月12日举行,维也纳谈判将于1月13日启动。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