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将访问印度引关注,印媒:将沟通俄乌局势等问题

2022年03月30日 08:44
/1
>>点击或滑动翻页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印度报业托拉斯29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本周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将在访问中国后造访印度,有关行程细节正在敲定中。报道称,预计拉夫罗夫此次访问将同印方沟通俄乌局势问题,双方还将讨论印度采购俄罗斯武器装备和原油的具体付款方式。虽然目前印俄官方均未宣布拉夫罗夫此次行程,但这一消息已引发不少关注。

印度报业托拉斯29日称,拉夫罗夫将在本周四或周五到访印度。《印度斯坦时报》则称,拉夫罗夫预计在3月31日抵达新德里,并将在4月1日与印度外长苏杰生举行会谈。印媒对拉夫罗夫此访背景梳理称,在俄乌冲突升级后,印度总理莫迪已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三次,并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两次。在拉夫罗夫到访前的几周时间内,包括中国外长王毅、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纽兰以及奥地利和希腊两国外长在内的各国政要纷纷到访印度。此外,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本周四也将造访印度,其访问时间将与拉夫罗夫基本重合。印媒还特别提到,由于印度此前并未跟随西方公开谴责俄对乌发动“特别军事行动”,俄方赞赏印方的立场。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称,印度正大举买入俄罗斯廉价原油。业内数据显示,本月初以来,约600万桶俄罗斯原油已装船运往印度,预计4月初到港,这一数量相当于去年从俄罗斯运往印度原油总量的一半。国际能源署本月中旬披露,俄罗斯乌拉尔原油折扣达到创纪录的水平。业界分析认为,印度后续还将继续购入低价俄罗斯原油。不过,由于俄罗斯受美国及其盟国的制裁,印度如何向俄方支付采购款项存在问题。《印度斯坦时报》认为,在拉夫罗夫访印期间,双方将商讨如何直接使用卢布和卢比,或者通过锚定第三方货币的方式进行支付。此外,俄罗斯一直是印度的重要武器装备供应国,如何在西方制裁下完成武器装备采购支付也是双方要讨论的问题之一。(甄翔)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