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新华全媒+丨爱心保障 畅通出行

2022年05月20日 08:38
/13
>>点击或滑动翻页

  5月19日,在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地区通惠家园社区,“市民就医保障应急车队”的驾驶员武兴泉抵达患者居住小区后联系患者家属。武兴泉今年53岁,这是他加入应急车队的第16次保障服务。

  近日,为保障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内市民的特殊出行需求,北京市交通委统筹组建了“市民就医保障应急车队”和“医护人员出行保障爱心车队”。“市民就医保障应急车队”面向封控区、管控区以及部分区划定的连片重点区域,保障市民的非急危重症就医出行需求,提供点对点运送服务。从5月5日到5月15日,应急车队已累计出动4054车次,运送6214人次就医。“医护人员出行保障爱心车队”的服务保障对象为由于公交地铁甩站、停运,上下班出行存在困难的一线医护人员,重点保障从事核酸检测、急诊急救等工作及重点临床科室的医护人员。从5月15日开始,首批400辆车已投入到一线,为医护人员提供通勤出行保障服务。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