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20余省份今举行公务员省考 应届生有更多机会

2022年07月09日 07:09
/3
>>点击或滑动翻页

  今日,全国20余省份将举行2022年公务员招录的笔试,此前因疫情而延后的公务员省考招录重启。各地今年的公务员招录政策,面向应届生和基层岗位倾斜的特征更为明显。

资料图:2022年3月26日,四川省眉山市2022年上半年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开考。何洪 摄

  防疫:省考重启,各地严格考试防疫

  今年2月,全国20余省份密集发布了2022年度公务员招录公告,但进入3月,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各地纷纷将笔试延后。随着多地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好转,进入6月,各地纷纷重启公务员招录的笔试工作,并将笔试时间定于7月9日至10日举行。

  考试迎来重启,严格的防疫要求依然被各地强调,多数省份要求考生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陕西等省份要求,对有低风险地区7天旅居史的考生参加考试,3天内应完成两次核酸检测,河南等省份明确,除核验身份时按要求及时摘戴口罩外,考生在考试全程应当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在近期突发疫情的安徽省宿州市,原定于7月9日、10日举行的安徽省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宿州市职位笔试延期。

  同时,宿州市考生报考宿州市外职位的笔试正常进行,当地要求,目前在泗县和灵璧县境内,报考省内宿州市外职位的考生,在所在县笔试;目前在宿州市埇桥区、砀山县和萧县,报考省内宿州市外职位的考生,在宿州市笔试。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