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新华全媒+丨京外支援、夜间派送,疏通北京快递堵点

2022年12月17日 07:45
/11
>>点击或滑动翻页

  在北京市大兴区新源时代小区,快递小哥高兴兴打开手机手电筒查看包裹信息(12月15日摄)。

  12月15日17时30分许,北京天色渐晚。在京东快递天宫院营业部,刚抵达北京不到24小时的齐帅龙发动配送车,驶向约3公里外的新源时代小区,开始夜间派送。

  近日,为缓解北京快递积压、运力短缺问题,一些物流企业采取调派京外快递员支援、开启“夜派”模式等措施,疏通寄递环节中的堵点。齐帅龙便是首批1000余名支援北京的京东快递小哥中的一员,一天前他从西安出发,和他同一批从陕赴京的京东快递小哥共有76人。

  在本地快递小哥张永乐的协助下,负责新源时代小区的齐帅龙、高兴兴等4名京外支援的快递小哥很快熟悉了配送路线。张永乐表示,这几天小区的快递单量成倍增长,京外支援到达后效率高了不少,减轻了配送压力。

  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