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联合国中文日:中文魅力 沟通世界

2023年04月20日 18:14
/10
>>点击或滑动翻页

  拼版照片:上图为2023年2月4日,小朋友在位于河南安阳的中国文字博物馆体验竹简制作(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下图为2023年4月19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一名参观者在联合国中文日活动上体验中国书法(新华社记者 王天聪 摄)。

  2023年4月20日是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之一的“谷雨”,也是联合国第14个中文日。2010年,联合国将“谷雨”日定为“联合国中文日”,旨在庆祝多种语言以及文化多样性,促进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平等使用。今年联合国中文日的主题是“中文:增进文明交流互鉴”。在庆祝联合国中文日到来之际,许多对中国文化心怀热忱的外国友人参加到书写汉字的活动中。我们也前往位于中国河南安阳的中国文字博物馆找到了这些汉字的古老形态。中文的魅力跨越时间与空间,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生生不息。

  新华社发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