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武汉军运会志愿者集体过生日:像回家一样

2019-10-25 08:5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解说】10月24日,一场特殊的生日会在武汉军运会主媒体中心举行。7名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小水杉”,在这里共同度过了自己的生日。

  【解说】当天下午的“志愿者之家”一片欢声笑语,7名戴着生日头环的“小水杉”被同伴们簇拥在中间,武汉军运会吉祥物“兵兵”为他们献上了充满军运元素的生日蛋糕和礼物。在生日祝福歌中,7名“寿星”一起动手,切开蛋糕,与大家一同分享幸福的时光。

  【解说】来自广东的苏嘉烨是武汉大学大三的学生,她表示,没想到自己20岁的生日,身边有这么多的朋友,当天的生日会,让自己感觉像回家一样。

  【同期】武汉军运会志愿者 苏嘉烨:军运会志愿者,他们就是我的第二个家,然后今天在这里过生日很热闹,然后有大的蛋糕,然后大家一起为我唱生日歌,然后我就像回到家一样,就非常的温暖。

  【解说】苏嘉烨在主媒体中心提供志愿服务,她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每天只是为外国记者提供交通指引之类的简单工作,但是依然会对自己严格要求,因为自己代表了武汉的形象。

  【同期】武汉军运会志愿者 苏嘉烨:我觉得来到了这里的话,它跟我们之前的一些志愿服务,真的是很不一样,而且来到了一个更大的舞台上,我们对自己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解说】来自埃及的胡信是武汉军运会的一名外籍志愿者,当天也参与了集体生日会。胡信说,很开心能参与这场生日会,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家,说着不同的语言,但是像家人一样。

  【同期】武汉军运会外籍志愿者 胡信:我已经把这里当成自己家了,这里的人都像家人一样,把我当成兄弟一样看待,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这次军运会之中,尤其是在志愿者之家做服务。

  【解说】据悉,武汉军运会有近23万名中外志愿者,其中2.6万名赛会志愿者,21万名城市志愿者。志愿者昵称“小水杉”,象征军人挺拔的身姿;水杉也是武汉市市树,具有耐寒耐温、适应力强的生长特点,体现志愿者吃苦耐劳、团结协作、隽秀而富有活力的精神。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推荐阅读
  • 网络平台 开辟夜间新市场

    晚上8点刚过,外卖小哥岳伟又来到成都天祥广场,他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在这里等待取餐的顾客。据饿了么口碑、北京本地生活研究中心推出的《2019北京餐饮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夜宵外卖订单同比增幅高达77%。[详细]

    10-25 09-10人民日报
  • 被“挑剔”的金鸡奖海报 变迁的时代审美

    在众多网友的“强势围观”中,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主视觉海报近日正式亮相。事实上,不仅是海报设计,从影视剧到服装造型再到城市建筑,中国人的审美眼光正在变得愈发“挑剔”。[详细]

    10-25 09-10海外网
  • 6000年冰川记录显示:南极冰架加速变薄 或将坍塌

    科技日报北京10月24日电根据自然科研旗下《科学报告》24日发表的一项气候学研究,一份跨越6千年的冰川记录显示 几百年来,南极半岛东部的冰架一直在变薄,这或将导致冰架坍塌。为了调查过去驱动冰架质量损失的因素及其对当前的影响,英国南极观测局的科学家威廉姆·...[详细]

    10-25 08-10科技日报
  • 出发!河北35名选手将参加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

    河北35名选手将参加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10月25日上午,在石家庄火车站,河北省代表团35名选手出发前合影。记者刘冰洋摄[详细]

    10-25 08-10河北新闻网
  • 布鲁塞尔中国艺术电影展在比利时举行

    (记者 方莹馨)2019布鲁塞尔中国艺术电影展10月23日至2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学生萨缪尔在看完展映电影《未择之路》后告诉记者:“这部影片非常打动人心,充满温情和社会关怀。[详细]

    10-25 08-10人民网-国际频道
  • 如期脱欧无望英首相寻求提前大选:让选民换个新议会

    ”  约翰逊表示,如果工党同意这项计划,政府将在11月6日解散议会开始竞选活动之前,投票表决大选动议。麦克唐纳表示,工党对是否与政府“妥协”采取开放态度,以便让约翰逊的脱欧协议法案在议会得到通过。[详细]

    10-25 08-10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