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广场建水上乐园?

2016-07-19 09:40:00来源:舜网-济南时报作者:李奇宏 王静

泉城广场建水上乐园?

  记者王锋 摄(资料照片)

  “泉城广场附近泉水众多,能不能借势打造一个儿童水上乐园?让孩子们有个避暑的去处。”18日,市民马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称。据了解,泉城广场周边目前并无儿童水上游乐场所,市民对此呼声颇高。

  18日上午,记者在泉城广场看到,在喷泉开放的时段不少游客聚集到荷花喷泉两侧,偶尔有水花喷溅而出,人群立马沸腾起来。“喷泉溅出点水来,孩子们都乐到不行,泉城广场如能有个能让孩子们戏水的区域就好了。这里距离护城河这么近,我认为应该借势打造儿童戏水场所。”家住附近的市民马女士称。

  “泉城广场建水上游乐场,从旅游角度来看是个不错的选择,这一方面增加了周边的旅游项目,让游客更有的玩。另一方面这也算是泉水先观后用的一种形式,游客可亲身体会泉水清凉,泉水游向体验式旅游迈进一步。”一位旅游业内人士表示。

  记者了解到,泉城广场周边并无水上游乐场所,只有黑虎泉东侧有个泉水浴场,但这个浴场并不适合儿童戏水玩耍,且泉城广场也没有儿童游乐场所,地下商场内并未打造专门的儿童娱乐区域。放眼整个济南,除了章丘的泰王水世界、济阳的欢乐岛水上乐园和新开业的园博园水上乐园,就是泉城公园内的水上世界了。然而,不少市民称,章丘和济阳的两处距离较远,不够便利,泉城公园内的一处也无法满足市场需要。

  经营儿童游乐场的刘伟表示,在人类的童年时期,对于水兼有养育与毁灭能力、不可捉摸的性情,产生了又爱又怕的感情,产生了水崇拜,乐水、亲水是人们的天性。泉城广场若打造水上娱乐项目,现下风靡欧洲、北美、澳洲多国的移动式水乐园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利用充气产品打造具有一定娱乐性质的主题式游水、嬉水乐园。同时将泉水文化以动漫、卡通形象进行体现。”刘伟说。

  18日下午,泉城广场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之下,可以考虑打造儿童水上游乐园。我们将进行相关项目的可行性研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