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再现“绳割喉” 事发历山北路尚城之家门前

2016-07-27 09:25:00来源:舜网-济南日报作者:张龙

济南再现“绳割喉” 事发历山北路尚城之家门前

  陆先生被绳索勒出的伤口

  市民陆先生于7月24日驾驶电动车经过历山北路98号尚城之家门前时,被商家在人行道和绿化带之间拉起的绳索勒住脖子,随后连人带车摔倒在地。经过多次交涉,目前双方已就3000元的赔偿金额达成一致。此次事件发生后,不少市民联想到了2015年发生的另一起“绳割喉”事件中失去生命的徐州小伙王豹,记者了解到,目前王豹的家人仍未得到相应的赔偿。市民呼吁相关部门加强对道路拉绳这类安全隐患的治理和监管力度。

  心有余悸 还好只是皮外伤

  据陆先生介绍,24日9:00,他骑电动车前往公司上班途中经过尚城之家门前时,突然被一条绳索勒住脖子摔倒在地。而这条绳索是尚城之家工作人员为了固定充气拱门而跨越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最终固定在绿化带树上的。陆先生表示,在事故现场,尚城之家工作人员并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提醒,因此自己很难躲过这条绳索的“暗算”。

  陆先生称,事故发生后,尚城之家的相关负责人承诺先至医院就诊,随后再协商其他问题。山大二院急诊外科大夫检查后,确定非致命性外伤后转至耳鼻喉科,在医生检查时发现喉咙内部有充血现象,建议打3天消炎针并在24小时内不停进行冰敷,以防止伤口处不断流出透明黄色液体。大夫要求陆先生留院观察,至少度过8小时出血急性期后再回家进行观察,且要持续冰敷,若有任何呼吸困难等不良现象务必及时就医。

  赔偿问题 多番交涉才有结果

  陆先生称,事故发生后,尚城之家工作人员预付了500元医疗费用,并约好第二天一早陪同复诊。出面的是当时负责搭建拱门的项目负责人。7月25日8:00,陆先生在家人陪同下来到医院,大夫检查后确定气管食道并没有内出血,由于夏季炎热伤口不易康复,要求其回家静养,不能受风、受热,否则会引起感染。这也就意味着陆先生无法工作,于是双方开始商谈赔偿问题。

  陆先生表示,对方只同意支付医药费,还称事故是两个暑假打工的大学生操作失误造成的,与尚城之家公司无关,但公司可以将两个大学生工资扣下来作为赔偿。对于对方的这种说法陆先生并不认同,两个大学生在尚城之家合同聘用期内,并且也是在为尚城之家公司工作过程中造成的事故,事故责任理应由尚城之家公司承担。同时考虑到误工费、电动车维修等费用,陆先生提出了6000元的赔偿金额,并且愿意提供工作收入证明等相关材料。但对方表示无法接受,只能接受2000元金额的学生工资作为赔偿。

  随后,陆先生与家人一行6人前往尚城之家公司,希望与对方的最高负责人沟通协商。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沟通,双方仍未达成共识。“最后公司表示2000块钱爱拿拿,不拿走人,愿意报警愿意上法院告都陪着”。陆先生称,随后尚城之家以公司名义报警说我们在公司闹事。“警察到后,在观察伤势以后,认为我们在合理合法地表达我们的诉求,并且既然出警了愿意为我们调解纠纷。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尚城之家一次性支付3000元赔偿费用,我方不再对尚城之家进行追究,以后出现的问题自己承担。”陆先生表示。

  市民呼吁 “绳割喉”需引起重视

  据了解,“绳割喉”事件在全国各地曾多次发生。2015年6月,来自徐州的小伙王豹更是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记者了解到,王豹的家人就此事提起了诉讼,该案也于2015年9月9日在市中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但目前王豹的家人仍未收到任何赔偿。

  “现在出门很多都是骑电动车、自行车的,有些速度还比较快,对于横在路上的铁丝、绳索很难留意到。”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随着同类事件越来越多,相关部门应加大监管和整治力度,避免更多的悲剧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