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济南“铁公机”发送旅客104万 省内游市民爱往东边跑

2016-05-03 15:25: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宋磊 廖雯颖

五一济南“铁公机”发送旅客104万 省内游市民爱往东边跑

  假期前两天,全省各地迎来今年以来最高温。4月30日,济南最高温达到32℃,虽然5月2日降下雨来,但前几天的高温让许多市民酷热难忍。齐鲁晚报记者2日从济南各大交通场站获悉,济南至青岛、烟台、威海等胶东沿海地区的客流骤增。

  通过胶济客专、青荣城际铁路到青岛和烟威地区的客流再次暴涨。青荣城际铁路的客流数据也说明了胶东海滨游的火热。记者从烟台车务段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青荣城际铁路发送旅客13 . 31万人次,日均旅客发送量达到3.32万人。

  济南客运段跑青荣线的不少高铁列车长也对齐鲁晚报记者表示,4月30日当天,北京、上海、济南等地开往青荣方向一票难求,每趟列车基本都是满员运行。另外,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发往蓬莱、日照、威海、烟台等城市的长途班次较平日增加了1-2倍。

  另外,根据济南机场提供的统计数据,4月30日至5月2日,济南机场运送旅客8.8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6 . 7%和26 . 7%,乘飞机的旅客出行最热的国内城市前六名是重庆、哈尔滨、广州、厦门、深圳和成都。而境外游,市民最热衷韩国的首尔。

  齐鲁晚报 记者 宋磊 廖雯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