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发布大风黄色预警 渤海湾客滚船全部停航

2016-05-03 16:26:00来源:中新网作者:杨毅

  中新网大连5月3日电 (记者 杨毅)记者3日从大连港客运总公司了解到,受海上大风影响,大连港今天白天客滚船全部停航,大风对渤海湾海上客运影响较大。

  大连市气象台于3日上午5时30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警称,今天白天到夜间,渤海西北风8级阵风9到10级,半夜减弱到7级阵风8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西北风8级阵风9到10级,大连市各县市区西北风7级阵风8到9级。

  据大连港客运总公司方面介绍,受大风天气影响,今日白天大连港客滚船全部停航或延航;因国际邮轮抗风等级较高,今日19时出港的“中华泰山”国际邮轮未受此次天气影响。

  根据大连市相关规定,海面风力7级及以上时,从事港口旅客运输服务的港口经营人不得允许旅客、车辆上船,以避免客运船舶恶劣天气冒险开航。由于大连至烟台等省际航线船舶单程航行时间约六七个小时,因此每逢7级以上的大风天气时,海事部门将在大风来临前8个小时取消省际航线所有客船的开航计划。

  为了尽量避免旅客和车辆压港,大连海事局把客船停航计划提前通知了相关港口调度,建议船舶公司可以在停航前增派加班船。同时,还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等途径,提醒旅客及早安排乘船出行计划。

  大连市气象台预计,大风将于3日晚间开始减弱,届时大连辖区客滚船将陆续恢复营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