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珠格格》一播就是18年 湖南卫视一年重播13次

2016-05-04 11:31:00来源:齐鲁晚报网作者:

  《还珠格格》作为“一到暑期就刷屏的经典之作”之一,是多少令80后、90后难忘的作品。湖南卫视曾经一年就重播了《还珠格格》13次!

  18年前的4月28日,由琼瑶同名小说改编的古装清朝喜剧《还珠格格》播出。估计琼瑶阿姨自己都没有想到,这部“青春偶像剧”竟然一播就是18年。

  《还珠格格》作为“一到暑期就刷屏的经典之作”之一,是多少令80后、90后难忘的作品。湖南卫视曾经一年就重播了《还珠格格》13次!

  《还珠格格》的各位主演成功地很多经典人物,赵薇饰演的小燕子就是享有超高人气的。赵薇大大的眼睛,充满灵气的面庞,都为“小燕子”这个角色注入了灵魂。

  小燕子的古灵精怪顽皮活泼,由赵薇完美地演绎了出来,深入人心。小燕子的敢爱敢恨,不畏权威,任性自由,都被赵薇演绎的淋漓尽致。

  而小燕子与五阿哥的对手戏也十分令人称道。不同于紫薇尔康的“你是风儿我是沙”,这对欢喜冤家更是剧中笑点的集中所在。

  很难说是赵薇成就了小燕子,还是小燕子成就了赵薇。这一版本的《还珠格格》十几年来早已深入人心。

  作为还珠格格的好姐妹“紫薇格格”,也同样是令人难忘。如果说小燕子是“武”,那么紫薇就是“文”。一个奔放活泼,一个知书达理。

  林心如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不仅出演紫薇格格,还出演紫薇格格的母亲“夏雨荷”。不仅塑造出了江南女子的含蓄温婉,还将作为一个母亲的隐忍宽容表现了出来。

  紫薇格格就像是一道阳光照进人心,给人无限的希望和温暖,满满的正能量!

  说完了格格,我们再来谈谈出镜率最高的丫鬟金锁吧!当时范冰冰还是“冰冰”,范爷还不是范爷。金锁使得这个五官精致的美女被大众所熟知。

  范冰冰自金锁之后一炮而红,如今在国内国际影视圈都是享有很高声誉的女星。金锁也终于“飞上枝头变凤凰”了。

  金锁虽然是个跟在紫薇身边的丫鬟,但是美貌完全不输给其他两位主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