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男子见女网友疑遇酒托半小时花2100元 当事茶餐吧曾多次被人举报

2017-03-20 11:01: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孟燕

  通过婚恋网站认识的女网友, 见面约在伟东新都附近一家茶餐吧, 点了瓜子、 果盘和一瓶红酒, 半小时就花了2100元。 近日, 市民殷先生向齐鲁晚报反映, 自己遭遇了酒托。 记者了解到, 在这家茶餐吧受骗的人并不在少数。

  17日上午, 这家时尚茶餐吧已经关门。 齐鲁晚报记者 孟燕 摄

  齐鲁晚报记者 孟燕实习生 李长青

  市民反映

  女网友约在茶餐吧

  半小时花了2100元

  “我是在百合网上认识的,她说她叫刘梅, 是济南本地人,今年37岁, 离异。 ”今年40岁的市民殷先生也是离异, 想找个合适的对象, 他就加了刘梅的微信。刘梅自称是一家大型商场某化妆品店的老板“ 。感觉她比较忙,微信上不怎么说话, 一直想找我见面聊。 ”

  3月11日, 刘梅提出要和殷先生见面聊聊, 地点定在市中区玉函路上“ 。我当时也没多想, 就答应去赴约, 没想到就掉进套里了。 ”3月12日晚上8点多, 殷先生和刘梅在伟东新都小区门口见面。 “沿着玉函路向北走了几十米, 刘梅就提出到路西的一家‘时尚茶餐吧’ 去。 ”

  进店后, 刘梅先点了一壶茶,两人聊了会儿。 刘梅称, 她是北京某高校研究生毕业, 父亲是搞核工业的, 全国到处跑“ 。我觉得她说得一本正经, 不像是假的。 ”

  但是不一会儿, 刘梅又点了瓜子和果盘, 没聊几句, 紧接着又点了一瓶红酒。 “我还没吱声呢, 酒就端上来了, 而且已经开了瓶。 服务员就让买单, 这三次分别消费了210元、 200元, 最后那瓶红酒竟然1690元。 ”

  “什么酒这么贵! ”此时, 殷先生意识到自己遭遇了酒托。 东西都是刘梅点的, 他也没有看过价位单。 他索要了消费小票, 将那瓶没喝完的红酒也带了出来, 还在茶餐吧门口拍了几张照片想留作证据“ 。出了门, 没走几步, 一个陌生男子就拦住我, 威胁我把手机里的照片删了。 ”殷先生想起来仍心有余悸。

  相关部门回应

  已接到多起投诉

  平均每周一两个

  半个小时就花了2100元, 殷先生满肚子后悔和恼火。 他还发现, 这瓶红酒上标签模糊, 全是外文, 根本没有中文标识“ ,像是打印的, 极有可能是一瓶假酒。 ”3月13日, 殷先生向六里山工商所举报这家茶餐吧。 “工商所工作人员说, 已经有多位市民投诉这家时尚茶餐吧, 此前工商部门也去查过, 不能证明其有欺诈行为, 也不能证明有酒托, 最后也没有结果。 我也去六里山派出所报警, 工作人员又说这是经济纠纷没法立案。 最初经过协调,商家还能把钱退给顾客, 后来商家就直接不买账了。 ”

  17日上午10点左右, 记者找到了这家位于伟东新都四区西门的 “Wish时尚茶餐吧” 。 虽然此时正是各商家的正常营业时间, 但是这家茶餐吧却门帘紧闭。 “有三四天没开业了吧。可能下午过来行, 也得有女网友领着来。 ”附近一家商铺的工作人员表示。

  六里山派出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对这家茶餐吧的举报我们已经接到了数起。 这种事情属于价格欺诈, 可以去找物价局或者消协帮忙。 ”

  “此前已经有很多人投诉这家茶餐吧了, 每周平均就有一两个。 ”市中区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 ,但人家是明码标价, 也有价位单, 这属于市场定价。 我们是物价部门, 也没办法。 还是接受教训, 以后不要去了。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