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大爷在街旁种植595株罂粟 竟用幼苗蘸酱吃

2017-04-26 10:54:00来源:齐鲁网作者:

  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刘桥镇高庄村有位大爷把罂粟毒品种在了大街旁,共595株。过往行人,有目共睹。近日被人举报。齐河县公安局和刘桥派出所的民警来到了刘桥镇高庄村,在村中大街旁查获了刚刚被拔掉的罂粟植株,植株高30厘米左右。种植者是本村村民高某木。

  齐河县公安局刘桥派出所民警王泽生介绍说:“罂粟是国家明令禁止村民种植的。一共查出是595株,我们依法对罂粟进行了铲除。”

  村民高某木也意识到自己对毒品等法律知识认识不足:“想着撒上种子,吃个菜。知道种这个东西犯法。但寻思着现在是菜叶,它长不到开花,结不了果,出不了事。不让它长成个儿,长成‘葫芦’就危害大了。”

  高某木介绍,罂粟种子的来源,是自己在村旁一个水湾边捡到到的。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