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今年将在省内招生2065人 六个学院将整体搬至青岛校区

2017-06-20 13:47: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郭立伟

  本报济南6月16日讯(记者郭立伟) 近日,山东大学2017年本科招生计划出炉。山东大学今年招生规模10050人,济南、青岛6250人,威海3800人,较去年增加50人。在山东省招生计划2065人,比去年增加了5人。

  山东大学今年的招生专业较往年没有大的变化。多年来山大一直按照大类招生,学校有117个本科专业,按照60个招生大类招生,入校后进行专业分流或转专业。在录取规则上,山东大学在平行志愿的省份按不超过1:1 . 05的比例调阅学生档案。

  在录取的专业分配上,山东大学是有级差的,第一专业和第二专业之间的级差是2分,第二专业与第三专业以及第三专业与第四专业之间的级差是1分。在提前批次人才培养实验班招生、山东省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时专业分配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

  2017年,山大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六个学院整体搬迁青岛校区。共八个专业在本科批次招生,分别为政治学类、公共管理类、法学类、电子信息类、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生物科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总计划与去年持平,共1005人。

  据了解,2016年,山东大学在山东省录取线文科592分,高出一本线62分,全省排名1607名;理科640分,高出一本线103分,全省排名7434名。考生可以以此作为参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