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失踪女童被埋施工路基身亡 相关人员被控制

2017-08-15 10:19:00来源:新华社作者:

  原标题: 蚌埠警方通报“4岁女童被埋施工路基身亡”最新进展

  蚌埠警方关于“4岁女童死亡”案的情况通报

  2017年8月11日20时许,蚌埠市禹会区长青乡周蔡村一名4岁女童走失。

  接到报警后,蚌埠市公安局禹会分局立即安排警力并协调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蓝天救援队及乡村干部和志愿者展开大范围搜寻。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同时启动失踪人员快速查找工作机制,侦查人员迅即展开调查工作。

  经过多方力量的持续搜寻,8月13日上午,搜寻人员在距失踪女童家约20米处一正在施工道路路基中,发现失踪女童遗体。

  事发后,蚌埠警方调集精干警力对现场、遗体进行勘查检验,目前,道路施工现场的相关人员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蚌埠警方对此案高度重视,目前,正围绕疑点进行大范围走访,展开全面调查,详细情况也将及时发布。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早前报道]

  ↑现场图

  蚌埠四岁失联女童被埋施工路面下 家属:现场无血迹距家没10米

  8月11日,一名四岁女童的失联信息刷屏社交网络。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周蔡村的丁书瑶,身高1.1m,身穿黄色上衣、红色平角裤、凉拖鞋于家中走失,网友纷纷转发寻人。

  不料,两天后,丁书瑶的尸体在距家不到十米远的正在修整的路面下被发现。丁书瑶小姨彭颖告诉北京时间,找到丁书瑶的现场没有血迹,孩子的身上压着一大块混凝土,家属怀疑,这到底是不是第一现场?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丁书瑶)

  “发现时距家不足10米”

  北京时间:孩子什么时候失联的?

  彭颖:8月11日下午四点多钟出来的,她妈妈在教大儿子写作业,这个小孩不主动学习,要人家盯着,五点钟左右,出来找孩子,孩子就找不到了。

  因为孩子平时也出来玩,家门口小孩也多,就想孩子是不是跟哪个孩子到他们家去玩了,我姐姐只是随便找了一下。过了个把小时,六点钟左右,孩子还没有回来,我姐姐就找爷爷奶奶、邻居一起去找,就找不到了。

  北京时间:旁边邻居没看到?

  彭颖:邻居说没看见,小孩子也问了,有的孩子太小,问不出头绪来,大孩子也说的不是很清楚。小孩子玩性比较大,不太在意这件事情。

  北京时间:报警了吗?

  彭颖:报了。当天晚上派出所给我们看了监控,我姐夫去看监控看了一晚上,也没有看到任何线索,看路上的监控没有看到嫌疑车辆,我们就觉得,孩子是不是还在周围。

  北京时间:回家又继续找?

  彭颖:当天晚上就找了蓝天救援队,组织人找,天黑了,也不能找太长的时间,大概把整个村子找完了也没有找到。第二天,好多志愿者来找,蓝天救援队、校方、警犬也弄来了,还是没找到。

  北京时间:什么时候找到的孩子?

  彭颖:13号上午十点多钟发现的小孩子,搞了四个多小时才把孩子弄出来,然后就拉到殡仪馆去解剖。

  北京时间:怎么找到的?

  彭颖:我们村民找到的,本身13号早上的参与找孩子的人比12号还要多,好多人都是自愿来的,找了孩子一圈后,当时,发现孩子的地方放了好几提矿泉水,有人就去喝水。有一个村民感觉脚下怎么跟别的地方不一样,有一点软软的,有一点动,他就用手扒拉了一下,扒不动,就往旁边扒了一下,结果就看到我们家孩子穿的黄色衣服。

  北京时间:找到孩子的地方离家有多远?

  彭颖:在我们家的西面,没有十米远。

  “现场没有一点血迹”

  北京时间:现场是什么样子的?

  彭颖:现场没有一点血迹,孩子身上还压着一块很大的混凝土块。你说一条路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大一块混凝土块呢?而且小孩子是好好的,我只知道,腿部有一点擦伤、头部也受伤了,其他地方我们不知道。但是有一点很清楚,小孩子不是被压平了那种。

  北京时间:没有血迹?

  彭颖:要有血迹,你想志愿者、蓝天救援队、我们村里的人,那几百口、上千口人难道都没有看到?我们在想,这是第一现场,还是第二现场。

  北京时间:发现孩子的地方和周围的路不同?

  彭颖:不一样的,小孩现场的那一段,比它旁边高,我们发现的时候,它是一块混凝土压在孩子身上的,旁边都是松散的混凝土。

  北京时间:从什么时候开始修路?

  彭颖:大概是今年的三四月份,这边是拆迁新建的小区,有好多栋楼还没有建好,路也是裸露在修。这条路的施工方有很大的责任,修这条路,两边没有围栏,路上没有窨井盖,告知牌也没有,安全提示更没有。而且,小孩子不见的第二天,就已经没有人来施工了,你好好的,为什么不修路?

  北京时间:此前这个路一直在修?

  彭颖:是的,11号晚上就把挖掘机开走了,不在现场。它正好修到发现小孩的地方,就没再修了,停止的位置距离小孩顶多两三米远。

  北京时间:施工方是哪里的?

  彭颖:不知道,村长应该知道。一开始找小孩子,没有往这方面想,心想是被人家带跑掉了,然后找找找,今天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北京时间:施工方有出面说什么吗?

  彭颖:至今为止没有出来,也没人动工。

  “我们想知道真相”

  北京时间:孩子上学了吗?

  彭颖:今年上中班,开学上大班。

  北京时间:孩子是什么样的性格?

  彭颖:她这个孩子特别活泼,性格比较外向。但是你要是讲外向吧,如果见到了陌生人,她还不和别人说话,喜欢唱歌啊,跳舞啊,好喜欢找小朋友玩。

  北京时间:当天有人和她在一起玩?

  彭颖:有一个小孩在那陪她玩,后来那个小孩被妈妈叫回家了,就剩她自己。

  北京时间:路上没有目击者?

  彭颖:四五点钟那个时间,天还大亮,路上还有好多人,墙体粉刷的、卖饭的,都没有人说,问他们都说不知道。有一个卖盒饭的说,平时都有看到她,但是那天没看到。

  北京时间:会不会有人蓄意报复?

  彭颖:我们家没有得罪过什么人,也没有跟谁有过仇恨。

  北京时间:家属的情绪还好吗?

  彭颖:她妈妈现在非常非常难过,爷爷都接受不了,进了医院。我们就想知道凶手是谁,我们想知道真相。

  编辑:王晶晶

  来源:蚌埠公安在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