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充值加油卡 小心钓鱼程序骗钱财

2017-08-15 17:19:00来源:新华社作者:周润健

  新华社天津8月15日电(记者周润健)购买优惠加油卡的广大车友要小心了,国内网络诈骗举报平台——猎网平台近日监测到一种钓鱼网站和恶意APP组合冒充中石化加油卡网上营业厅的新型诈骗。

  据安全专家介绍,这种新的钓鱼模式之前很少见。它先利用搜索引擎进行推广,借用较大幅度的优惠诱导用户下载安装假冒的加油卡充值手机客户端,再通过APP内的钓鱼网站诱导用户充值,以此骗取用户钱财。

  一些车友经不住所谓的折扣加油卡的诱惑,进入网站,首先会出现提醒用户免费下载“油中感谢”客户端享受低价购买加油卡的提示。如果用户按照提示下载安装该APP,就落入骗子的圈套。

  该APP的界面与中石化加油卡网上营业厅的页面十分相似,实际上却是一个钓鱼程序。它通过把冒充中石化加油卡网上营业厅的页面展示到APP中,骗受害者在钓鱼网站中通过支付宝充值“加油卡”,而实际上,用户充值购买加油卡的钱,早已落入骗子囊中。

  针对钓鱼网站、恶意程序等对广大网友的骚扰,猎网平台提醒,要安装可以准确识别拦截手机端和PC端的钓鱼网站及恶意程序软件;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加油卡,切莫贪图便宜;如果不幸被骗,要第一时间报警或者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