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盗窃丽江景区许愿池7.2元硬币被拘10日

2017-08-17 16:41:00来源:云南网作者:熊强

  原标题:盗窃丽江一景区许愿池硬币7.2元 90后小伙被行拘10日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一90后小伙连续两日翻越围栏进入丽江一景区,只为打捞许愿池里的硬币。8月16日,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从丽江玉龙警方获悉,这名小伙已被行政拘留10日。

  据介绍,8月9日上午,张某亮翻越景区围栏进入丽江玉水寨景区,看到该景区许愿池里的硬币后,想打捞起来,无奈池水阻挡,只好暂且作罢。

  8月10日下午,张某亮在准备好一根长约140cm的带有磁铁的四方钢管后,再次翻越该景区围栏打捞硬币。行窃过程中,景区安保工作人员赶至,将张某亮抓获。当时,他手中还紧紧攒着盗窃所得的7.2元硬币。随后赶至的白沙派出所民警依法将张某亮带回所内调查。张某亮如实陈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经查,1991年9月出生的张某亮系河北省武安市居民。其长期在外,居无定所,靠帮人打零工为生。2017年7月下旬他来到丽江后,多日寻找零工未果。在玉水寨景区看到许愿池里的硬币,便打起了不劳而获的歪主意。

  8月10日,张某亮被玉龙公安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