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金校尉"盗滕州古墓 家中藏着自创的"盗墓笔记"

2017-09-13 09:17:00来源:新华网作者:

4b04760aa00be7d27f2f00144bad308b_shandian

  今年2月,在山东省滕州市官桥镇大韩村一处农田里,出现了一个直径大约六七十厘米,深度超过两米的大洞。现场散落的青铜器碎片提醒人们,这里有盗墓案件发生,还出土了文物。

77112d7779e0f2b129ab1185eef99117_shandian

  盗墓团伙在刑警队门口盯梢露了马脚,警方顺藤摸瓜,将涉案的2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缴获文物229件,其中一级文物就有3件。以秦某为首的骨干犯罪嫌疑人落网后,交代曾三次窜至大韩村古文化遗址内进行盗墓犯罪。他们将青铜器、玉器等文物出售,两次一共卖了280万元。

b4d06e4e4ab804dde5cc9fcf7affc5bb_shandian

  民警在依法对秦某家进行搜查时,从其家中搜出一本考古学方面的教科书,上面已经圈圈点点作了很多标记。

  此外,在秦某家中还搜出一本黑色的笔记本,上面分门别类记载了我省潍坊、枣庄、莱芜等地多处墓葬的信息,位置非常详细,比如潍坊市临朐县某村东500米,类似的信息记录了十几页,很多墓葬信息标注着春秋、战国等字样,用来区分年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