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被废弃塑料圈套住6个月 伤口触目惊心

2017-09-18 10:34:00来源:新浪新闻作者:

  据BBC新闻9月15日报道,在英国北诺福克区霍尔西海滩上,有一只海豹脖子上不小心套上了一个塑料圈,因此它也被“霍西海豹朋友”组织称为“飞盘女士”。

  该组织的志愿者多次尝试抓住它拆掉塑料圈,但它总是成功逃脱抓捕,本周四,该组织的志愿者终于抓住了它。主席Peter Ansell说:“它已经带着塑料圈生活了6个月,一开始它跟其它的海豹们在一起,每次抓它的时候,只要有海豹受惊,它也会跟着其它海豹们逃跑,因此想抓住它非常不容易。”

  但最近,该组织注意到海豹的状况正在恶化,看起来“很痛苦”,其余的海豹也逐渐离开了它,这才促使志愿者将它抓住送往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RSPCA)开办的医院。

  医院管理人员Alison Charles说:“我们设法把这件东西弄掉了,但海豹的脖子已经受到了很严重的伤害,看起来很可怕,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伤口,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康复。”塑料圈取下后,海豹被注射了抗生素、止痛药和类固醇。

  “霍西海豹朋友”组织又收到了另一只海豹受伤的报告,这只海豹身体的中间部位被一个橡胶轮胎套住,还有一根绳子缠绕在它的脖子和鳍肢上。该组织警告人们不要在海滩上和海里留下垃圾,因为这些垃圾会成为无辜动物们的致命凶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