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警方破获跨国拐卖案解救3名缅甸妇女 抓获嫌疑人12名

2017-10-18 10:35:00来源:舜网-济南时报作者:殷玉国

  章丘区一村里多了一名媳妇,却不会讲中国话,通过翻译与其沟通,该陌生女子名叫“哞哞”(音),缅甸仰光市人,于2017年9月初被一名叫“大海”的人与其表哥从缅甸拐骗至中国。济南市公安机关基层民警通过走访发现线索,侦查一举破获跨国拐卖妇女案件,成功解救被拐缅甸籍妇女3名,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民警抓获跨国拐卖缅甸妇女嫌疑人警方供图村里来了缅甸媳妇,一查是85000元买的

  2017年9月8日,章丘区公安分局派出所民警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村民张某家中一陌生女子无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民警对其询问时,该女子一脸茫然。在对张某及其家人询问了解情况时,张家人也是支吾、遮掩。

  章丘分局立即对此情况进行调查,民警反复向张某讲解法律法规,告知其收买被拐卖的妇女是犯罪行为,最终张某透露,陌生女子是通过张某海从缅甸买来的媳妇。

  获知此情况后,专案组民警通过翻译与其沟通,该陌生女子名叫“哞哞”(音),缅甸仰光市人,于2017年9月初被一名叫“大海”的人与其表哥从缅甸拐骗至此。

  专案组民警于当天下午将此案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海(小名大海)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讯问。张某海交代,该女子是其表哥朱某军从缅甸介绍而来。但张某海交代的情况,与哞哞反映情况不一致。在民警的进一步审讯后,张某海交代了“哞哞”是其伙同自己表哥朱某军从缅甸佤邦拐骗至我国的,最后将其卖到了张某家,从中非法获利85000元。

  牵出另两起拐卖妇女案,民警赴云南追捕3名嫌疑人

  张某海在民警的继续审讯下,如实供述交代了另外两起拐卖妇女的犯罪事实。9月9日,专案组民警将被拐卖的两名缅甸妇女带至派出所进行询问。经询问,其中一名叫“哇哇”的缅甸妇女,是张某海伙同林某忠于2016年4月份左右从云南拐卖来的;另一名叫“南迪”的缅甸妇女,是张某海伙同其表哥朱某顺、朱某兴于2017年6月份左右从缅甸拐卖来的。

  一起重大的跨国团伙拐卖妇女案件浮出水面。9月16日,专案组民警连夜飞赴3000多公里外的云南省永德县,对其他涉案嫌疑人进行布控抓捕。专案民警三天跋山涉水共行程六百余公里。9月19日傍晚,民警兵分三组成功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

  三人承认了伙同张某海拐卖妇女的犯罪事实。专案民警于9月24日凌晨1时,将三名嫌疑人押解回章丘。这起跨国拐卖妇女案件成功告破,先后成功解救三名缅甸籍妇女,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